• 首页 > 家装攻略> 正文
  • 龙头房企土储充足 今年拿地“控量重质”

  • XiangHouse.com.cn   2020-03-31 10:16:09   
  •   房企年报密集出炉,十大龙头房企中已有8家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万科、融创中国等总土储面积均逾1亿平方米。多家房企表示,土储可支撑未来3年至5年的发展,今年拿地策略将“控量重质”,注重在核心城市布局优质地块。

      龙头房企优势突出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销售百强房企新增货值超9.7万亿元,较2018年下降10%左右,但规模房企优势突出,42%的新增货值被前十占据。

      万科年报显示,2019年获取新项目14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371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6%。截至2019年底,万科土储总建筑面积约15650.4万平方米。融创中国去年获取了货值约1.34万亿元的高质量土储。目前,融创中国拥有确权土储货值3.07万亿元,超过八成土储位于一二线城市,平均土地成本为4306元/平方米。中国金茂期内新增土储1390万平方米,79%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平均土地成本为752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7.4%。今年,中国金茂可售货源为3110亿元。

      并购拿地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房企通过并购实现拿地的案例明显增多。中国指数研究院(简称“中指院”)数据显示,2019年,境内房企作为买方完成并购事件约333宗,涉及交易金额近3000亿元,其中百强企业所涉金额近八成,百强企业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文旅地产等领域积极扩充土地储备。

      以融创中国为例,在货值3.07万亿元的土储中,超过60%通过收并购方式获取。2019年以来获取的高质量土储中,收并购获取6741亿元货值,占2019年总新增土储的50%。

      中指院表示,未来房企要把握收并购机会,择优择机入手。2020年,预计部分中小房企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链脆弱,为优质房企提供了收并购时机。

      紧盯一二线城市

      对于今年房企拿地策略,中指院认为,一二线城市仍是房企拿地主战场,强产业支撑的三四线城市机会犹存。2019年,多家房企提出聚焦一二线城市策略;此次疫情过后,重点一二线城市因较好的基础设施和医疗卫生条件将更受青睐,人口将进一步向其聚集,为房企长期重点布局区域。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林波认为,2020年房企拿地整体会偏谨慎。由于销售节点的关系,上半年土地市场有望更活跃。今年市场不确定性大,聚焦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或是较好选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2019年全国房企购地面积下跌14%左右,预计疫情过后,房企拿地会更加谨慎,但部分大型房企在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仍会积极拿地。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楼市回暖“抢房”再现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 半日游 海宁撤回购房新政 1月内已有4城试探地产松
  • 龙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毛利率连续三年超30% 财务优
  • 中南建设再出增持公告 控股股东增持振信心
  • 远洋集团2019年拥有人应占溢利26.56亿元 同比下滑
  • 浙江海宁住建局回应限购政策暂时取消:以发布为准
  • 二手房市场复苏了吗?18城成交总量连涨7周
  • 龙湖集团2019年新增90幅土地 全国化布局拓至55城
  • 长沙空港再放大招:当"长沙之星"辉映"长沙之心"
  • 谨慎 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增长率仅一成
  • 房企“第一军团”年报扫描:告别市场红利 重视现金
  • “淘宝一姐”直播卖房 靠谱吗?
  • 华润置地2019年毛利率下降超12% 租金收入增速或将
  • 供给充足 限售严格 苏州楼市涨价不实
  • 162㎡复式大境:揭秘改善时代的健康生活居住密码
  • 楼市回暖“抢房”再现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