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家装攻略> 正文
  • 半日游 海宁撤回购房新政 1月内已有4城试探地产松绑

  • XiangHouse.com.cn   2020-03-25 10:59:48   
  •   半日游!海宁撤回非户籍人口可限期购买多套房政策,1月内已有4城试探地产松绑

      3月24日下午,金庸和徐志摩故乡海宁传出消息,3月25日至4月24日海宁“云上房博会”期间,“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这意味着该政策较2017年的“非海宁人只能买一套住房”进一步松绑,外地人在1个月内可以购买N套房。

      不过,到3月24日傍晚,券商中国记者发现,发布上述住房调整政策的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海宁发布”以及海宁市委机关报——《海宁日报》公众号已经删除相关内容,当地政府部门也否认出台上述松绑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已经有多地政府在松绑地产政策方面举棋不定,在海宁之前,2月21日以来,已经有包括河南省驻马店市、广东省广州市、山东省济南市以及陕西省宝鸡市先后在发布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后,又删除或撤销文件。

      3月24日晚间,湖南益阳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措施》围绕加大银行信贷支持、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优化预售许可办理流程、加强预售价格管理、鼓励市民合理住房消费等方面提出12项具体举措。

      其中提到,鼓励市民合理住房消费,对个人购买市中心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不含车位、车库、杂物间)的,按缴纳不动产契税的50%对购房人给予补助,房屋销售合同网签、网签合同备案、契税交纳三个时间均须在政策有效期内方可补助。

      限购松动“半日游”?

      3月24日,浙江嘉兴旗下的县级小城海宁市受到全国的关注。海宁市距离上海100公里,西接杭州,南濒钱塘江,海宁是国学大师王国维、诗人徐志摩和作家金庸的故乡。

      3月24日14时29分,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海宁发布”公布消息,3月25日至4月24日,“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

      同时,海宁市委机关报《海宁日报》公众号也发布消息《重磅!3月25日至4月24日,非海宁户籍居民买房限购政策调整!》,即3月25日至4月24日“云上房博会”期间 “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这意味着,非海宁户籍此前只能买一套住房,现在开始到未来1个月,可以在海宁买多套住房。

      根据2017年4月17日,海宁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的《关于海宁市房地产市场实施限购措施的通知》,自2017年4月18日零时起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在海宁市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因此,3月24日,海宁政策一出,受到外界广泛关注,被誉为正式打响限购松绑枪声。

      上述政策提及的海宁“云上房博会”,根据嘉兴市政府官网介绍,这是海宁市举办的首次“云上房博会”,将运用视频看房、云上3D展厅等技术进行在线看房。参与楼盘有40多个,覆盖面突破市区,包括乡镇、融杭板块等在售、待售楼盘,参与楼盘数是往届房博会的2倍。同时,通过“云端”定房即可享受1万元购房优惠。

      “如果政策属实,将使得外地人购房门槛降低,考虑到海宁与杭州联动发展较好,尤其是海宁杭州城际轨道沿线房产项目,将会比较容易刺激相关住房需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阶段性、有条件的放松,有利于配合‘云上房博会‘房企项目的去库存。”

      不过,到3月24日晚间,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海宁发布”,还是《海宁日报》公众号都已经将上述政策内容删除。

      据北京日报报道,海宁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关于“‘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的正式通知,“我们也是通过媒体很被动得知的,具体的执行文件还没有,具体得问一下海宁日报。”

      对此,海宁日报方面也回应记者,这则消息已删除,但政策是否属实并不清楚。“先前是房博会主办方要求推送的,但是现在主办方要求删除了。”

      1月内已有4地房产“松绑”政策撤回

      实际上,海宁住房松绑政策出现一天内发布到删除情况并非孤例。

      据不完全统计,2月21日以来,至少有包括河南驻马店、广东省广州市、山东省济南市和陕西省宝鸡市4地出现类似松绑政策后又撤回的现象。

      受疫情冲击,各地财政支出扩大、税费减少,提振经济之心迫切,加之过往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谋求扶持房地产、放松调控政策的地方政府不再少数。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广州,该市在3月3日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共48条措施(简称“48条文”),提及商服类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已确权登记的不再限定转让对象,意味着给公寓限购“松绑”,该政策在广州市政府官网删除。

      3月4日晚间,广州市政府重新发布的48条发展经济措施,删除了“公寓松绑”限购的内容。

      而在广州之前,河南驻马店市也经历了类似情况,驻马店市在2月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将公积金购房降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

      紧随而来,2月28日,河南驻马店市被河南省政府约谈, 相关政策也从官网撤下。

      3月12日,陕西宝鸡发文要积极争取降低首付比例,文件当晚已被撤下;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也对房地产限购松绑政策进行更正。

      严跃进表示,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百城库存报告,受2月份房屋销售市场萧条的影响,2月份全国百城去库存周期陡然攀升,客观上说明近期房企库存压力比较大。“换而言之,房地产库存压力促使各地政府积极放松政策。”

      再回到海宁市所在的浙江省,3月24日,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进一步刺激消费,浙江省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上述《意见》提到,浙江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楼市回暖“抢房”再现 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 龙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毛利率连续三年超30% 财务优
  • 中南建设再出增持公告 控股股东增持振信心
  • 远洋集团2019年拥有人应占溢利26.56亿元 同比下滑
  • 浙江海宁住建局回应限购政策暂时取消:以发布为准
  • 二手房市场复苏了吗?18城成交总量连涨7周
  • 龙湖集团2019年新增90幅土地 全国化布局拓至55城
  • 首创置业2019年净利润25.69亿元 同比增长约6.29%
  • 长沙空港再放大招:当"长沙之星"辉映"长沙之心"
  • 谨慎 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增长率仅一成
  • 龙头房企土储充足 今年拿地“控量重质”
  • 房企“第一军团”年报扫描:告别市场红利 重视现金
  • “淘宝一姐”直播卖房 靠谱吗?
  • 华润置地2019年毛利率下降超12% 租金收入增速或将
  • 供给充足 限售严格 苏州楼市涨价不实
  • 162㎡复式大境:揭秘改善时代的健康生活居住密码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