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 正文
  • 疫情过后,楼市或将迎来阳春时节

  • XiangHouse.com.cn   2020-02-25 15:14:54   
  •   ​2020的春天,一场疫情打乱了楼市的节奏。

      对于房地产业来说,这是一次重大考验,工地停工,售楼部关闭,销售低迷的阴霾笼罩着整个行业。

      然而,自2月以来,全国范围包括无锡、西安、南昌、上海、浙江在内的超15个省市,相继推出了各类涉房支持政策,从暂缓土地出让金、暂缓贷款偿付等多个维度,给予了房地产企业极大的关怀和支持,让原本迷茫的地产市场,似乎看见了2020的曙光。

      结合多地出台政策,仔细从宏观社会环境的角度分析后,或许会得出一个结论——疫情之后,正是楼市迎来阳春时节的时候。

      一、从往年大事件对楼市的影响,看此次疫情

      在过去二十年中,对楼市产生超级影响的事件一共有三次——2003年的SARS,2008 年的美国次贷危机以及 2014 年的中国楼市高库存。

      2003年8月,SARS逐渐得到控制之后,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国发[2003]18号),文件首次明确房地产的国民经济支柱地位,自此,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它的黄金时期。

      

     

      (图片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此后的2008年与2014年,也基本都是在遭遇严重事件后,为救市进行一系列动作,从而致使次年涨幅率迅猛上升。

      

     

      (图片来源网络)

      以史为鉴,2020年的楼市又会如何呢?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似的是央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手段和需求的预期。

      2月20日上午,央行公布2月LPR利率下调,一年期LPR利率下调10个基点,五年期LPR利率下调5个基点。继11月之后,LPR 利率再次下调。1年期LPR利率为4.05%,此前为4.15%;5年期LPR利率为4.75%,此前为4.80%。(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房贷利率是影响楼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下调LPR利率,减轻购房者还贷压力,正是利好楼市。

      二、疫情后经济回暖,地产或将成为重点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2020作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的目标是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达成十八大提出的居民收入十年翻番,GDP增长目标预计在5%-5.5%之间,哪怕有疫情影响,我们国家对于全年经济增长的决心也是毋庸置疑的。

      但疫情对现阶段经济的影响也显而易见,一季度,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行业已受到不小创伤,虽然冲击只是短期的,但疫情过后,需要加大拉动经济是必然,而房地产业作为国民支柱,也一定会成为经济复苏中的中流砥柱。

      房地产市场需求稳定,虽然受疫情影响需求被延后,但不会被消灭,且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长,包括钢铁、建材、化工、机械、银行、工程承包等行业,拉动范围广。

      所以,房地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为数不多的可选项之一,也是更好施政的行业,现已有多地出台政策利好,因此疫情过后,楼市迎来阳春时节,绝不是无端猜测。

      三、多地政策利好出台,成购房者绝佳买房时机

      从2月开始,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启动了“战疫”期间的楼市政策, 有的针对房企放松,有的是为购房者大开绿灯。包括此前说的央行LPR降息,更是给购房者实打实的利好。

      

     

      (资料来源:广州房产)

      四、购房需求正盛,真正好房子迎来阳春时节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都宅在家里,极少出门,但楼盘销售惨淡,并不是没有买房者,而是买房者都出不了门,买房的需求才被迫延后,实则等到疫情过后,普通人的购房需求甚至可能会大大增加。

      疫情虽会在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但疫情过后,楼市及购房者的阳春时节也会随之到来。

      如今,许多人对买房的要求,已经从简单的有一个房子,变成了要有一个环境好、物业负责、品牌有保障的好房子。

      只有好品牌、好房子,才能在发生大事件时给自己最安心的保障。 梦想置业,作为湘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在发展势头正盛的梅溪湖落双子——梦想·新天地、梦想·枫林湾两大楼盘;在湖湘圣地湘江畔,落子万境潇湘项目。从自然环境、绿色生态到产品品质,各方面都最大程度的满足美好生活状态。

      梦想·新天地择址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南侧,毗邻梅溪湖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配套是最大优势,教育、医疗、交通等都非常优越,紧靠东方红小学,距地铁6号线第一师范站(在建)直线距离约150米,且项目为精装,住宅配置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全屋地暖三大件,哪怕宅在家,也可以享受最舒适自然的生活。

      梦想·枫林湾位居枫林路与麓云路交汇处,南向距湘江新区梅溪湖一期商务区仅约1公里,北望麓谷高新技术区,西接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东连河东传统商圈五一广场,优越的位置,占据了河西炙手可热的两大热土,离约365亩的梅岭公园直线路程仅约100米,沐浴自然鲜氧,更能拥有强健的身体。

      万境潇湘项目则位于湘江北路与鹅秀路交汇处,地块临一线江景,坐拥湘江和鹅羊山公园两大优质自然景观资源,直瞰江心月亮岛,距离秀峰山公园仅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将自然融于建筑、融入生活,为购房者提供健康、绿色、生态、环保的生活空间。

      没有一个凛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选择正好的房子,为自己添加保障,也为未来更美好的生活助力。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新城控股:6月公司新增19宗地块 需支付土地价款173.
  • 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康佳、中信强强联手 5G时代“中国智造”全面领跑
  • 如何让家成为特殊时期的「完美庇护所」?
  • 众志成城齐抗疫丨春暖花开,再见如故
  • 自如再推租住新福利:原价续1月、整租免费升、保洁
  • 从《蜗居》到《安家》,热播剧教会了我们哪些买房真
  • 扛不住了!年内至少16家长租公寓倒闭
  • 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第四站落户江西省儿童医
  • 省事省钱还高品质,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自如都可以给
  • 看腻了白婚纱,在中式礼服中遇见“中国式幸福”
  • 快手理想家与象盒找房达成合作 华南地区发展再进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礼遇陶花园 | 第31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来自JOYYE卓
  • 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重组投资人招募 公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