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 正文
  • A股4月份走势紧盯五大关键点 机构称瞄准四大方向掘金投资机会

  • XiangHouse.com.cn   2020-04-01 09:46:22   
  •   3月份收官,全球股市走过了十年来最不平静的一个月。美股在短短10天出现了4次熔断,A股市场也出现回调整理,三大股指集体收阴,上证指数累计月跌幅为4.5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月跌幅接近10%,分别为9.28%和9.64%。

      对于4月份,业内人士普遍寄予厚望。超六成私募认为4月份A股有望迎来拐点,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4月份将是A股的分水岭,作为二季度的起点,在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期,经济有望在全球率先复苏。

      市场能否如期反弹?记者通过梳理众机构投资研报发现,五大看点将成为影响后市的关键因素。

      首先,海外疫情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成为关注焦点。中金公司提出,海外疫情仍较为重要,政策成为关键变量,市场中期前景不宜悲观。随着A股及港股市场估值在前期达到历史区间相对低位,后续海外疫情进展及中国政策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两大核心因素。

      其次,后续出台的政策值得期待。国金证券预计,4月份一揽子逆周期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可期,包括扩大投资、扩大消费、稳定出口等,有望提振市场信心。

      其三,4月份降息可能性增加。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进一步下调。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国内降息可能性增加,国内的降息应该还是针对MLF和LPR,恰好3月中旬MLF和LPR没有下调,为降息操作提供空间,关注4月17日、24日两次MLF到期和20日LPR调整时点。

      其四,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市场将迎来“基本面大考”,投资者对个股业绩将“去伪存真”。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684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其中,486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

      其五,外资动向受关注。尽管3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达695.23亿元。但是近三日,北上资金重新回流加仓A股。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国内经济恢复,外资将逐步重新流入A股。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中金公司建议关注对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如城镇化升级相关内需产业链、新基建、部分供给及需求均在国内的消费及服务类股票。建议根据风险偏好及投资期限长短配置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新城控股:6月公司新增19宗地块 需支付土地价款173.
  • 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康佳、中信强强联手 5G时代“中国智造”全面领跑
  • 如何让家成为特殊时期的「完美庇护所」?
  • 众志成城齐抗疫丨春暖花开,再见如故
  • 自如再推租住新福利:原价续1月、整租免费升、保洁
  • 从《蜗居》到《安家》,热播剧教会了我们哪些买房真
  • 扛不住了!年内至少16家长租公寓倒闭
  • 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第四站落户江西省儿童医
  • 省事省钱还高品质,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自如都可以给
  • 看腻了白婚纱,在中式礼服中遇见“中国式幸福”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快手理想家与象盒找房达成合作 华南地区发展再进
  • 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重组投资人招募 公
  • 山东鲁中高新科技、源泰控股集团等领导一行莅临新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