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房产资讯> 正文
  • 为您的舒适生活,我们决定跟噪音死磕到底

  • XiangHouse.com.cn   2020-05-26 17:46:59   
  • 衡阳,一座飞速发展的城市。

     

    城市更大了,市民更多了,道路更宽了,各项配套更全更好了……我们正在享受不断更新与丰富的城市精彩,但同时,“城市病”也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这些端倪,比如城市噪音。

     

     

    △资料图

     

    汽车飞驰而过,街上人来人往,社区里邻居们生活丰富多样,城市运转的一呼一吸、一举一动,都将通过看不见的声波,对我们的美好生活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基于此,如何为业主创造更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是中建信和“扩展幸福空间”的一个重要课题。

     

     

    降噪体系全面出击

    开创静谧生活空间

     

    作为央企品牌的实力房企,在多年、多地的开发过程中,中建信和发现城市生活噪音源主要来自三点一是社区公共生活,二是城市整体环境,三是家庭内部设备。

     

    其中社区内部的噪音源主要来自公共设备,比如水泵、电梯、变压器等;城市环境噪音主要来源于公路、商业、大型活动以及自然现象如大风、雷雨等;家庭内部噪音主要来源于洗衣机、冰箱、排水等。

     

    基于此,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地产开发中,通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已经形成成熟的“静谧”体系。如今,这套体系被充分运用到中建·和城壹品项目中。

     

     

    △项目实景图

     

    在可控的社区内部,我们采取大量的主动降噪技术;针对不可控的城市环境,我们运用科学的被动降噪体系;由于是毛坯产品开发,因此我们在“半可控”的室内,采用主被动结合的降噪处理。

     

     

    主动降噪体系

    更先进、更细心

     

    针对传统的社区噪音来源,我们甄选先进的设备与技术,通过抑制噪音发生、阻隔声波传播路径等原理,酿造社区的“安静”环境。

     

    比如,电梯我们选用全球三大电梯品牌之一的蒂森克虏伯,运行稳定、安全、安静

     

     

    △示意图

     

    我们在设计阶段就对电梯井道进行了优化,抛弃了传统的砖混结构,采用了全现浇混凝土结构的电梯井道。轿厢导轨安装在剪力墙上,更加牢固,震动更小,因此电梯运行起来也就更加平稳,静音效果更好。

     

    此外,在社区公用设备上,也大幅采用降噪技术。

     

    比如水泵房内,我们为电机设备装上一双高分子材料做成的“气垫鞋”,这种材料抗压减震等优秀性能,能大幅减少设备运行时的震动,以及吸收因机器震动产生的能量,从而达到良好的降噪效应。

     

     

    被动降噪体系

    更环保、更舒心

     

    车辆飞驰、活动喧嚣等是我们城市生活中难以控制的整体环境,因此我们在社区建设中,大量采取阻隔声波传播的措施。

     

    首先是增加噪声传播的距离,让其在空气中尽量自然衰减。

     

    我们在高层地块设置有约1.7万方的中心景观园林,为业主们提供一个美轮美奂的生活、休闲空间的同时,一方面增加了声波直线传播距离,另一方面,通过立体式的植物群体,让声波产生折射、散射,吸收部分声波能量,达到降噪目的。

     

     

     

    △园林实景图

     

    其次是通过外墙阻隔噪音向室内传导。

    我们外墙内侧的保温板,不但能“锁住”室内温度,同时也可阻隔室外的噪音。

     

    在室内与外界产生热能交换的窗户上,我们采用隔热断桥铝合金,双层中空“LOW-E”玻璃,玻璃上的特殊涂层能加大反射阳光的热辐射,起到隔热的效果。同时,双层中空玻璃也具有优良的隔音效果。

     

     

    主被动结合

    更多样、更好用

     

    室内是我们的半可控区域,我们可控的是户型设计与施工,不可控的是装修与使用。

     

    为了达到室内尽量避免噪音干扰,我们在户型和施工上,同样费尽心思。

     

    室内噪音最大的来源,是家庭电器如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马桶等生活设备。

     

     

    △样板间实景图

     

    于是,我们在户型设计上采用明显的动静分区,将厨房、生活阳台等电器较为聚集的区域远离卧室的“静区”,为安静的睡眠环境提供良好的基础。

     

    针对生活排水,我们采用“同层排水”技术,同楼层的排水支管均不穿越楼板,在同楼层内连接到主排水管。

     

     

    △样板间实景图

     

    卫生间同层排水做法的优点: ①给排水管道布置在降板中,卫生间无明显管道,卫生洁具布置灵活,排水噪声对下层干扰较小;②卫生间也可不做吊顶,整洁美观,占用下层空间较少,提高了卫生间的净高;③卫生间楼板不被卫生器具管道穿越,发生漏水的几率比较小,发生漏水或检修时,不影响下层住户使用。

     

    当然,我们创造“安静”的措施远不止于此,在您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都倾注着十足的心血,为您的舒适生活添砖加瓦。

     

    欢迎您莅临现场考察、参观。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置业当选丨这样的好房才是值得托付!
  • 共享星球丨你好,我是AI,你们想听我的故事吗?
  • 风光四月| 央著优+生活,给你不一样的大幸福
  • 共享星球丨“线上网课”的第38天,如何看待疫情中的
  • 梦想新天地暖春时节,寓见好时光
  • 浏河的心意丨新品高层&洋房即将面市,更有春日枇杷
  • 3月逆市热售百余套!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硬实力?
  • 优+生活丨一定要把央著的花看完,这个春天才算圆满
  • 超惊艳!这个禅意中式国风打卡地热度有点高!
  • 陕西建工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取消发行
  • 绿城·桂语龙吟丨在大地间,种下田园的诗篇
  • 约162㎡复式空间丨封藏筑梦人生,让日子住进江南里
  • 来看看五一商圈科技感满满,超酷炫的新晋潮流打卡地
  • 长房·湘江府【工地开放日】,探秘江上理想家
  • 邯郸荣盛城“交房通知”变“延期告知函” 逼业主
  • “2020年度湖南省潇湘房地产风云榜”揭晓,中建物业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