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 正文
  • 星城视角丨GDP增幅高达1489.87%,长沙的“深圳化”之路可以复制?

  • XiangHouse.com.cn   2020-09-02 17:47:51   
  •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

      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

      ——贝聿铭

      茶颜悦色、小龙虾、臭豆腐、糖油粑粑

      太平街、岳麓书院、黄兴步行街

      芒果台、梅溪湖艺术中心、李自健美术馆

      ……

      长沙,是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第八名,也是“最吸引年轻人生活”的城市前十。三千年楚汉名城的人文荟萃,在今天这个5G时代被飞速远扬。如此让人向往的山水洲城,背后是高速增长的GDP组成这副理想的构架。

      

     

      长沙作为一个中部城市,不像沿海有发展地域优势,一直以娱乐之都为人熟知,但其实它的经济实力并不弱。

      GDP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2020年上半年全国20强城市的GDP增速中,长沙位列第二,仅次于西安,GDP增速2.2%。在2019年万亿GDP城市中(西安不在2019年万亿GDP城市中),2020年上半年,长沙以2.2%的GDP增速领跑。

      2019年万亿GDP城市,全国一共有17个,虽然长沙排名第16位,但论GDP增速长沙即以8.1%的实际增速,排名万亿俱乐部第一。

      

     

      图丨2020年上半年GDP城市排名

      不拘于近两年的成绩,目光放远,从2001年开始,长沙的GDP增幅可以说是让人叹为观止。

      2010年,长沙GDP全国排名21位,4547.1亿元;2019年,长沙GDP全国排名第16位,11574.22亿元。从2010年到2019年,长沙GDP达到了154.54%的增长,全国排名也从21位到16位,赶超其他省会城市,率先进入GDP万亿俱乐部。

      再远点,时间回到2001年,当时长沙的GDP只有728亿元,2019年长沙GDP11574.22亿元,增幅高达1489.87%。2020年上半年,长沙更是以5621.21亿元的GDP排名全国第11位,作为黑马杀出,跻身“头部城市”。而复盘十多年来,这个成功逆袭的曲线从某种程度上可媲美深圳。

      

     

      过往辉煌皆为序章,踏上这条高速发展的轨道,长沙未来十年将极速爆发。

      深圳在短短几十年内,从小渔村变成如今的超一线城市,是政策规划的使然,各维度配套全面开花。长沙也是如此。

      如今,长沙交通、人口、产业全面升级,发展潜力无穷:

      交通方面,2020年长沙地铁1-5号线开通运行,6号线在建,预计2022年通车运行,未来还将规划地铁8-14号线路,出行即地铁;双高铁时代来临,高铁西站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黄花机场改扩建拆迁正在进行中,地铁6号线延长线计划今年10月开工,与黄花机场实现零距离换乘。

      

     

      图丨长沙地铁线路图

      人口方面,2019年末长沙常住总人口839.45万,从2013年到2019年,人口净增长117.31万,根据城市发展规划,2035年长沙将发展成为一个12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人口流入为城市带来劳动力、人才,拉动城市消费,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图丨近6年长沙常住人口&新增人口图

      产业方面,长沙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拥有4家制造商50强的城市;同时互联网方面同步发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已有华为、银河酷娱(优酷)、新浪等大型科技公司入驻;2019年,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挂牌入驻梅溪湖金茂大厦,助长沙智慧升级,共建智慧城市标杆。

      

     

      图丨2019 年全国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

      当城市发展的步伐清晰,每个规划节点都显得尤为重要。2020年,长沙向南,开启城市更新元年,500亿投资助力红星城市更新示范项目进入大干快进的蝶变之路。而这只是起步,未来10年,片区将一步步完成整体拆迁和开发建设工作,打造为“中部首创、国内标杆”的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

      站立省府CBD,湘府路与韶山路交汇的十字轴,城市更新的原点上,聚合了主城繁华生活向往的所有配套。德思勤广场、星光天地、华润红星项目(规划中)等大型综合体荟萃,商业体量媲美五一;地铁7、8号线(规划中)相交,三重TOD枢纽畅达;砂子塘小学、南雅中学、明德中学等学府环伺;圭塘河风光带、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等生态资源林立;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预计2020年底运营,老幼安居无忧……省级资源集聚,优享塔尖生活。

      2020年,长房·星城天地于此傲然崛起,打响城市更新第一炮。湖湘TOP级开发企业,长房集团和步步高集团强强联袂重磅打造,匠筑60万方尖端规划的城市综合体长房·星城天地,以国际领先HOPSCA视野,开发丰富产品:悦赏云端风光的3栋“擎天”超高层住宅、2栋超高层公寓,鼎立南城天际线;自带步步高高端主题Mall,楼下即享齐备配套;规划1所幼儿园、1所小学,降低生活成本、提高生活效率、提升幸福感,为人们的生活期待提供更多可能。

      

     

      图丨长房星城天地效果图

      随着长沙GDP的高速增长,人口的大量流入,如何留住人才,给他们提供理想生活,是长沙连续12年蝉联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重要课题。极速发展的城市是一个原因,更适宜的房价也是一个原因。长房·星城天地,以省府无以复制的好地段+缤纷主城配套+毛坯限价9970元/㎡,更有住宅精妆带全屋中央空调、采暖、新风系统,匠心臻贵给城市精英一个理想家的梦,共鉴未来十年长沙辉煌。

      目前,长房·星城天地营销中心已全面开放,欢迎预约品鉴。新中式样板间即将惊艳绽放,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新城控股:6月公司新增19宗地块 需支付土地价款173.
  • 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康佳、中信强强联手 5G时代“中国智造”全面领跑
  • 如何让家成为特殊时期的「完美庇护所」?
  • 众志成城齐抗疫丨春暖花开,再见如故
  • 自如再推租住新福利:原价续1月、整租免费升、保洁
  • 从《蜗居》到《安家》,热播剧教会了我们哪些买房真
  • 扛不住了!年内至少16家长租公寓倒闭
  • 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第四站落户江西省儿童医
  • 省事省钱还高品质,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自如都可以给
  • 看腻了白婚纱,在中式礼服中遇见“中国式幸福”
  • 快手理想家与象盒找房达成合作 华南地区发展再进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礼遇陶花园 | 第31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来自JOYYE卓
  • 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重组投资人招募 公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