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 正文
  • “东”风劲吹,衡阳副中心再添发展引擎

  • XiangHouse.com.cn   2020-05-14 17:51:29   
  • 据广铁集团最新消息,经国铁集团审核同意,《衡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日前获广铁集团和衡阳市政府联合批复。

     

     

    △资料图

     

    根据规划方案,湘桂、京广铁路衡阳城区段改线后,将现衡阳站客运功能移至京广高铁衡阳东站,并在东侧新建普速场。同时,铁路货运功能则由新建货车外绕线代替,并新建衡阳东编组站。

     

    这意味着,衡阳铁路经济将在高铁片区重新落位、繁荣,在可预见的未来,客流、物资、资金、商务以及对标一线大城的生活方式,将在此汇集、生长。

     

    01

     

    新铁路经济,大城蜕变的重要契机

     

    高铁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借力高铁,重新塑造城市的形象品质与发展脉络,是当下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发展的核心命题之一。

     

    湖南省内,长沙凭借高铁的到来,原是农田、仓库所覆盖的城市东南方,随着中部最大会展中心、湿地公园及体育中心相继启动,保利mall等大型商业体相继落子,一座新城拔地而起;岳阳借力高铁,也开始了向东加速度,片区路网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体育中心建设和人居项目开发正强力推进;在渝长厦、呼南高铁的规划之下,常德将城市发展重心,从城西白马湖区域转移至城北高铁-柳叶湖片区,高铁新城蔚然成型……

     

     

    △示意图

     

    以上城市,皆是衡阳人决心对标或赶超的目标,也为衡阳塑造了切实可行且前景光明的样本。

     

    02

     

    衡阳向东,64平方公里新城核心显现

     

    “体育中心”、“商业商务”、“生活居住”、“景观休闲”……这些关键词,无一例外地出现在其他城市的高铁新区发展案例上。

     

    衡阳亦是如此。

     

     

    △实景图

     

    根据规划,衡阳东站将在64平方公里的大范围内,打造城市副中心,武广新区的空间结构为“一核两轴六组团”:

     

    一核:以衡阳东站交通枢纽为中心,结合耒水河滨水发展带,规划服务于衡阳和华南北部地区的商业商务中心与文化娱乐休闲中心,共同构建区域的发展核心。

     

    两轴:根据城市脉络规划东西向城市发展主轴,同时也形成片区的发展与景观主轴;以耒水河水域为纽带,结合功能布局及景观设计,构筑规划区南北向发展次轴。

     

    六组团:着力打造以衡阳东站为中心的衡阳国际商贸区、衡阳大学城、衡阳体育新城、衡阳大酃湖风景名胜区、耒水河生态商务区、衡州古城、酃湖高档住宅区等。

     

    可以说,衡阳政府将高铁区域规划打造成以会议展览、教育科研、文体娱乐、居住等为主导功能的城市新中芯

     

    03

     

    主干道驱动,全能配套闪耀武广芯

     

    目前,片区开发进展喜人,区域发展已进入快车道。

     

    更重要的是,区域最核芯的地段,已经开始显现光芒。它就在衡州大道与陵合路的十字交会区域。

     

    1

     

    衡阳大学城,区域发展的原生动力

     

    该处是衡阳唯一的大学城所在地,目前已有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等高校入驻,在直观上,为区域带来基于高素质基础的青春与朝气。

     

     

    湖南工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

     

    当然,大学城不只简单地是活力的代名词,更是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核心引擎,将创造出超越经济的价值;

     

    比如长沙大学城。当下,它已经蜕变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将以院校和科研单位为核心,推进大科城“产学研”融合发展。目前,建设效果开始得到显现,“大科城”已集聚了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德必人工智能产业中心、中建智慧谷、西湖58互联网小镇、后湖国际艺术园等25个产业园区。

     

    长沙的现在,正照耀着衡阳大学城区域的未来。

     

    2

     

    体育中心,衡阳对话世界的新大门

     

    目前,衡阳体育中心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占地面积689亩,总投资6.9亿元,分为体育场、游泳馆和体育馆,是衡阳乃至湖南最大的集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大型集会和经贸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所。

     

     

    △衡阳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也不只是简单文体场所,也是都市消费制造机,更是衡阳城市形象的新名片与新载体,是衡阳对话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一扇大门。

     

    以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例,既能举行大型庆典、演唱会,又能举办篮球比赛、冰上表演甚至冰球比赛多种活动,成为上海的网红打卡地之一。通过活动的举办,带来了人流量非常可观,在活动间歇的空余时间,文化中心里的休闲、娱乐和商业配套便将赛事等活动带来的观众转化为消费者。

     

    3

     

    城市优质资源不断导入,几何中心点价值攀新

     

    以此为圆心,至东二环路的距离为半径,基本富集了武广区域的路网枢纽和重磅资源:

     

    以衡阳市雅礼学校、铁一中、实验小学等为代表的优质教育资源;以169医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等在内的优质医疗资源;以酃湖公园等为代表的人文景观资源以及品质商业资源集群等。

     

    这样的配置,即便是放在一线大城也毫不逊色,衡阳“副中心”名副其实,也为衡阳人的新生活范式,提供着优秀的选项。

     

    更值得欣喜的是,还有更多优质城市配套资源在源源不断地赶来。

     

    04

     

    央企精工,高铁城芯锻造衡阳封面之作

     

    原点之上的价值,必然不容辜负。

     

    这块无可复制的“城芯”,值得也需要实力房企来兑现衡阳人的大城生活梦想。

     

    央企品牌中建信和与本土巨头衡阳城建在此携手,共建中建·和城壹品这一衡阳人居封面之作,大时代与大品牌相得益彰,更为衡阳人的现代生活圈,写下实力的注脚。

     

    中建·和城壹品位于衡阳高铁片区正脉——衡州大道与陵合路的十字交会处,与大学城、衡阳体育中心隔路而望,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项目效果图

     

    从这里出发,区域内几乎所有优质资源咫尺可达。据测算,距离衡阳市雅礼学校仅约1公里(直线距离,下同)、距高铁站约2.5公里、距南华医院、一六九医院约2.5公里、距酃湖公园约1.5公里……

     

     

    △资料图

     

    项目几乎正好处于城市优质资源的几何中芯,这也成为该地段被认定为高铁片区中芯点的一个佐证。

     

    与地段相匹配的,是项目约54万方的体量,这是塑造城市生活新方式与新品味的恰当数字。因为体量过小,不容易形成人气效应,而体量过大则意味着建筑过多或过密,有降低社区生活品质的隐忧。

     

    根据规划,项目将建成为高品质都会综合体,涵盖洋房、高层、商业等业态,以约35%的绿地率、约2.12的低容积率,形成一个充满想象与活力的现代都市社区。

     

    在社区的营造上,中建信和与衡阳城建颇具匠心。

     

    比如,为了营造项目的非凡气质,社区建筑设计为新古典风格,采用经典三段式建筑立面设计,形成典雅大气的视觉感官。并且,采用花园社区营建理念,社区内打造“人生四时”功能区,全面满足从儿童到老人的不同功能需求,采用六棵树园林体系,享受低密健康的生态优居。

     

     


     

    △项目实景图

     

    并且,项目洋房、高层及商业采用分离式规划设计,让业主享受商业繁华的同时也保证了生活的私密性与安全性。

     

    同时,社区自建公立小学、幼儿园,业主可以目送孩子成长;自建商业,优享繁华繁花兼备的都市宜居生活。中建·和城壹品,建筑面积约114-168㎡低密真洋房/学府高层,首付7万起,全城热售中。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新城控股:6月公司新增19宗地块 需支付土地价款173.
  • 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康佳、中信强强联手 5G时代“中国智造”全面领跑
  • 如何让家成为特殊时期的「完美庇护所」?
  • 众志成城齐抗疫丨春暖花开,再见如故
  • 自如再推租住新福利:原价续1月、整租免费升、保洁
  • 从《蜗居》到《安家》,热播剧教会了我们哪些买房真
  • 扛不住了!年内至少16家长租公寓倒闭
  • 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第四站落户江西省儿童医
  • 省事省钱还高品质,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自如都可以给
  • 看腻了白婚纱,在中式礼服中遇见“中国式幸福”
  • 快手理想家与象盒找房达成合作 华南地区发展再进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礼遇陶花园 | 第31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来自JOYYE卓
  • 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重组投资人招募 公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