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 正文
  • 京鄂iWill志愿者行动召开在线经验总结交流会

  • XiangHouse.com.cn   2020-05-10 11:04:50   
  •   颁发志愿证书、发布 500 人物志和纪念章

     

      5月8日下午,京鄂 iWill 志愿者联合行动召开了经验总结网络大会,表彰专业志愿者和组织、颁发印证书。社会各界参与抗疫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伙伴们共计150多人参加。

      本次网络会议,由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为主办单位,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北京君心善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和北京奇点公益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等协办。从1月22日至5月8日,京鄂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50多个社会组织、2300多名专业志愿者参加,经过了108天共同行动,为湖北等地23000多名居民,提供12.7万小时的社会心理、医疗健康、防疫知识和生活指导等专业志愿服务。

      京鄂 iWill 志愿者联合行动总指挥、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做了汇报。她回顾了三个多月以来联合行动的工作内容和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跨界协助探索社会力量参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救援之道,开创了在线平台社群服务的“三线+三师联动”模式。她还高度赞扬各位合作伙伴共建诚实、守信、公益、共治、共享的社会资本,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社会的记录和证明以及专业赋能与标准认证等专业保障,帮助志愿者更加有效地进行专业志愿服务,促进志愿者在公共服务中有所成长和进步。

      北京君心善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理事长祝赫;荆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荆门市义工联秘书长严昌筠;湖北孝感益邦社工机构创始人、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鲁锋; 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理事长谢驹;三一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劲;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海南晨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会长陈阳等京鄂合作伙伴代表都介绍了经验。志愿者代表、心理咨询师尉渤、张国英、陈欣等进行了视频发言。iWill 联合行动心理专家组组长、心理咨询专家林永和;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王婴;iWill 志愿者联合行动专家组组长、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员杨团讲了话。他们提出建立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引导更多社会专业人士参与专业志愿服务等。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会长、北京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也是本次京鄂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总指挥张青之做了重要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在过去一百多天陪伴我们服务对象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和致敬,他使用10个凝练词语精准地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特点和特性,即义勇精神、专业志愿、建立机制、资源链接、创新模式、凝聚核心、升华传承、政社合作、树立旗帜和积累资本。同时也提出了此次行动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资源链接不够,宏观政策有待改进,社会关注度不够等。希望今后可以将行动中的经验形成文字进入政策层面,这支志愿者团队的力量要留下火种,今后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等待疫情全部解禁,北京市社工委民政局将邀请专家和社会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交流。

      会议给2000多名志愿者、合作伙伴颁发证书;发布 iWill 志愿者 500 人物志和纪念章。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新城控股:6月公司新增19宗地块 需支付土地价款173.
  • 2020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改为远程会议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康佳、中信强强联手 5G时代“中国智造”全面领跑
  • 如何让家成为特殊时期的「完美庇护所」?
  • 众志成城齐抗疫丨春暖花开,再见如故
  • 自如再推租住新福利:原价续1月、整租免费升、保洁
  • 从《蜗居》到《安家》,热播剧教会了我们哪些买房真
  • 扛不住了!年内至少16家长租公寓倒闭
  • 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第四站落户江西省儿童医
  • 省事省钱还高品质,毕业后的独立生活自如都可以给
  • 看腻了白婚纱,在中式礼服中遇见“中国式幸福”
  • 美国证监会又一次否决!Wilshire Phoenix比特币ETF
  • 快手理想家与象盒找房达成合作 华南地区发展再进
  • 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重组投资人招募 公
  • 山东鲁中高新科技、源泰控股集团等领导一行莅临新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