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房产资讯> 正文
  •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 XiangHouse.com.cn   2020-04-23 15:30:51   

  •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HELLO,各位同学们好,我们又见面啦!今天的分享时间到了,我们来GET一些新知识~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一直关注共享星球的同学应该知道,开年以来,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线上产业都有亮眼的经济表现,小编之前已经分享过线上产业中的医疗和教育板块,今天要说的游戏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本周,一则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将推出一款名为“Facebook Gaming”游戏直播APP的新闻,迅速进入大众视野。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网络巨头都下场分蛋糕了,不难看出,疫情给游戏带来的红利确实不小,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影响?今天小编带同学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o

    -Number-

     

    01

    宅经济大热下

    全球游戏下载量、消费额猛增

     

    想必各位同学都已经切实感受到了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对各行各业的巨大影响。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随着疫情时间拉长,影响力正在日益增强,虽说不少企业受到了冲击,但从线上角度来看,宅经济是实打实地火了,尤其是游戏产业,表现更是抢眼。

     

    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全球用户在手机应用商店的消费创造了234亿美元新高。其中,新应用的下载量达到310亿次,环比增长15%,其中游戏占到了4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国内的移动游戏市场较去年同期增长49.5%,环比增长37.5%

     

    以很多同学都喜爱的手游为例,《王者荣耀》在1月24日(除夕)的单日峰值流水高达20亿元,去年同期为13亿元,同比攀升约50%。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同学们是不是没想到,自己在给英雄买新皮肤的时候,在也默默地为线上产业数据添砖加瓦。

     

    No

    -Number-

     

    02

    疫情让大众对游戏的观念产生转变

     

    荷兰哲学家约翰·赫伊津哈在《游戏的人》里面说,“游戏把一种暂时而有限的完美,带入不完善的世界和混乱的生活当中。它承载着意义,也传递着意义。”

     

    确实,从最近众多网友社交平台的展示来看,超长假期带来的室内家庭娱乐中,游戏是相当受欢迎的。无论是热门的重度手游、轻量级的休闲互动游戏,还是连体感游戏机这种小众门类,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爆发,身价飙升。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小编在年会抽中了Switch游戏机的同事,最近也在朋友圈里开始嘚瑟。

     

    也许在以往,游戏被视作“洪水猛兽”,而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游戏的“意义”开始被很多人重新审视。在人们“宅家”的日子里,它成为了很多的“心理治疗师”——它传递着温情,缓解着焦虑,也提供娱乐。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毕竟,不用大家聚在一起而又能获得多重乐趣的游戏,谁能不爱呢?

     

    No

    -Number-

     

    03

    游戏产业在未来还将如何发展?

     

    疫情期间的线上游戏产业数据猛增现象,与经济衰退的“经验法则”一致:在经济危机时期,低成本-高价值的娱乐事业会蓬勃发展。

     

    因此,综合宏观经济和社会观念来看,对于整个游戏行业来说,现在也许正处于红利窗口期。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在过去十年中,游戏产业正在慢慢积累能量。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目前游戏企业有26.4万家,从2020年初至今我国新增了游戏企业5025家。康卡斯特数据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全球游戏总下载量增加了50%,其中新游戏的下载量增加了80%。这意味着各游戏企业可以在红利窗口期获取更多新的利润,以及获得建立新IP的巨大机会。(资料来源网络)

     

    对于国内游戏产业而言,自研手游成为游戏精品化的主要推动力。据报告,2020年Q1,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23.5亿元,同比增长38.56%。

     

    国内自研游戏收入在中国游戏市场的占比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游戏行业的精进,让中国的游戏产品在质量和内涵上得以提升,不少国产游戏甚至在国际市场上都有极强的竞争力,成为中国文化在全球的传播者。

     

    国内的游戏产业,在激活和重塑众多产业价值后,已成为数字文化产业中的重要角色。

     

    So,游戏业在疫情期间的爆发并不是偶然,现在,小编更期待的是,在疫情之后,游戏能成为重要的产业角色。

     

    据小编所知,咱们园区内的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一家以优质内容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立足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研运一体化游戏公司。旗下的草花手游平台已成功深度运营《坦克前线:帝国OL》《最佳阵容》《战争指挥官》《永恒纪元》等多款游戏,在去年,更是荣膺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称号。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如果有机会,也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园区,了解看看咱们园区内的各个优秀企业。今天关于线上游戏的知识分享就到这里啦,下次见~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共享星球丨疫情下“宅经济”大热,游戏产业发展如何?

     

    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

    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是湖南省人民政府、长沙市与中国电子(CEC)深化战略合作的特色产业项目,整体规划416亩,先导区规划19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5万m²,打造生态企业独栋和品质研发高层,以多元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园区坚持“产城融合、军民两用、科技艺术融合”发展理念,以信息安全产业为核心,重点布局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北斗应用、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引领性打造信息安全产业聚集高地,塑造湖南特色产业新名片。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置业当选丨这样的好房才是值得托付!
  • 共享星球丨你好,我是AI,你们想听我的故事吗?
  • 风光四月| 央著优+生活,给你不一样的大幸福
  • 共享星球丨“线上网课”的第38天,如何看待疫情中的
  • 梦想新天地暖春时节,寓见好时光
  • 浏河的心意丨新品高层&洋房即将面市,更有春日枇杷
  • 3月逆市热售百余套!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硬实力?
  • 优+生活丨一定要把央著的花看完,这个春天才算圆满
  • 超惊艳!这个禅意中式国风打卡地热度有点高!
  • 陕西建工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取消发行
  • 绿城·桂语龙吟丨在大地间,种下田园的诗篇
  • 约162㎡复式空间丨封藏筑梦人生,让日子住进江南里
  • 来看看五一商圈科技感满满,超酷炫的新晋潮流打卡地
  • 长房·湘江府【工地开放日】,探秘江上理想家
  • 邯郸荣盛城“交房通知”变“延期告知函” 逼业主
  • “2020年度湖南省潇湘房地产风云榜”揭晓,中建物业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