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房产资讯> 正文
  • 细说东方丨庄严门庭,营造归家礼序

  • XiangHouse.com.cn   2020-05-15 14:27:00   
  •  

     

     

     

    门,是建筑的脸面

    庭,是建筑的灵魂

    透过一扇门,人们看到门第尊荣,大千世界

    回到一庭间,岁月的悠然与闲情,步步从容

    一门庭,一家人,年年岁岁

    写意威仪隽永的中国生活

     

    门庭知礼序,建筑见威仪。

     

    古人言,“宅以门户为冠带”,“门”不仅是一户人家的吐纳之所,迎宾送客的礼仪环节,它更象征着户主的地位和资望,所记载的是历史与文化,宏大的文化脉络。

     

     

    ◎武汉 建发&金茂·玺悦实景图

     

    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在建筑上更强调层层礼序,步步进阶。传统大家族讲究的门庭礼仪、登堂入室,将居者尊荣融入日常归家氛围中,为名门望族打造“出入皆礼遇”的仪式感。

     

     

     

    传统建筑历经久远而魅力长存,不仅是因其外观带来的审美感知,更因归功于传统之“礼”的融入。

     

    建发房产华中区域深谙建筑中的“礼仪”之道,汲取传统建筑中的礼制规范,并赋予时代的匠心匠艺,研究符合现代潮流的归家之礼——三进门仪一进,致敬城市,礼仪之门彰显威仪气势;二进,致敬宾客,待客之院隔绝尘世纷扰,清心化境;三进,致敬业主,私属园林意蕴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纳山川美景于一园。

     

    三进门仪将儒家礼制中的对称适中平衡和谐等原则,潜移默化到建筑之中,于无形之中,达到礼与居的和美境界。

     

     

     

     

    千年湖湘,沉淀诸子百家的文化厚韵,也涵养着翩然独立的礼序尊荣。

     

    长沙 建发·央著承岳麓文脉,将儒家之礼融入门庭之中。以礼仪之门彰显威仪气势,以三进门院营造归家礼序。

     

     

    ◎长沙 建发·央著实景图

     

    在古代,大门代表一个家的门风、名望。长沙 建发·央著大门——太和门,整体面宽长达约78米,高约8米,结合故宫太和门布局,五间三启门规制,由1个正门、2个偏门和2个阙楼组成,是中国历代最高等级的大门规制。纯铜定制打造,造价百万,单扇重达千斤,并配有铜制门钉、铜质辅首衔环,寓意深厚,尊贵无比。

     

     

    ◎长沙 建发·央著实景图

     

    沿着长沙 建发·央著独有的状元之路,移步异景,可踏上归家礼序之途:

    ■一进门,山水院,可见气势恢弘的山水画卷结合故宫经典太和门营造一派礼序景象;

    ■二进门,静晖院,较为静谧的山水松石,为来宾带来一方心灵栖息天地;

    ■三进门,知之书院,为了呈现更接近于传统中式纯正造园手法,在筑造团队的选择上,花重金特聘香山帮名匠团队进行匠心工艺打造,给业主带来了身处自然的悠悠天地。

     

     


     


     

    ◎长沙 建发·央著实景图

     

     

    儒礼,是中华之大美。当礼序与建筑相融,便为建筑带来了不一样的尊荣。

     

    长沙 金茂&建发·观悦承湖湘儒礼之美,还复东方雅境。以世家大门的阔朗尺度,三进院门的恢弘大气,为浏阳河呈献中式大美。

     

     

    ◎长沙 金茂&建发·观悦实景图

     

    项目大门淬炼儒家“礼”之精神内核,糅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整体宽约44m,高约10m,檐宽约33m大门,彰显主人的不凡胸襟气度。小区大门设置于西侧,一则顺应地势,二则传达西与岳麓山相呼应之意,寓意“明堂聚财,文运昌隆”。

     

     

    ◎长沙 金茂&建发·观悦实景图

     

    观悦展示区“三进院落”,以湖湘文化的厚实精神内核致敬湖湘望族:

    ■一进院,芙蓉盛境,以开门见山、芙蓉韵、水涧曲廊三幅“画卷”,打造一派门庭高筑,恢弘大气的景象;

    ■二进院,锦绣山河,进入此间,有如柳暗花明之感,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此观悦;

    ■三进院,钟灵毓秀,“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处世哲学,于此间耳濡目染,沁人心脾。

     


     


     

    ◎长沙 金茂&建发·观悦实景图

     

     

    中国人崇尚吉祥文化,它凝结着国人的伦理情感,生命意识,审美情趣,是“礼”之厚韵的组成部分。

     

    长沙 中交&建发·松雅院以“鲤跃龙门”为起源,描绘穿过松雅院的龙门,就如鲤鱼跃过龙门后幻化成人中之龙,功成名就,寄托着祈盼飞跃高升美好期许。

     

    大门,就是松雅院威仪的”龙门”,龙门整体面宽约49米,正大门约26米,屋顶沿袭大唐屋檐舒展的气质,出檐深远,仿佛飞鸿展翅。大门檐下用6个斗拱造型作为中国传统建筑最为重要的外表之一,斗拱上承屋顶,下接立柱,扮演着顶天立地的角色。

     

     

    ◎长沙 中交&建发·松雅院实景图

     

    院内,紧扣“鲤跃龙门”为故事主线:

    ■一进“鲤跃龙门”,希望每位贵宾跨过松雅院“龙门”,抓住跨越龙门的机遇,早日实现理想;

    ■二进“蛟龙得水”,飞虹桥横跨水景,预示着鲤鱼化龙后,将如蛟龙得水兴云作雨;

    ■三进“游龙戏水”,寓意业主跃过龙门,施展一身才华后,功成名就荣归此处,畅游水月洞天美景与悠然自得的舒适意境。

     

     


     


     

    ◎长沙 中交&建发·松雅院实景图

     

     

    一处有温度有居住价值的居所,懂得去发现、定制所在城市的专属气质。

     

    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设计团队从伯牙子期的传说入手,从人与自然的那种高山流水觅知音、升华到人类与自然间“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知音,因地制宜,打造有温度的人居大境。

     

     

    ◎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实景图

     

    秉承对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理念,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大门为纯铜手工锻造,门中间的新式铺首衔环样式特意邀请国内金属锻錾技艺第一人、北京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孟德仁先生为玺院量身定制,整个大门气韵天成,威仪尽显。

     

     

    ◎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实景图

     

    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展示区将中式建筑格局中的儒门礼序思想,融入归家动线,打造了三进院落:

    ■一进院,蓬莱悟乐,以镜面水景、天圆地方等,为城市带来一派蓬莱气象;

    ■二进院,伯牙琴韵,以一曲悠然深远的“伯牙琴韵”,七弦竹林等,让宾客如入蓬莱仙乐之地;

    ■三进院,知音合鸣,以风雨连廊、高山流水、八音桥等,为业主带来一番高山流水意境。

     

     


     


     

    ◎武汉 武地&建发·玺院实景图

     

     

     

    东方建筑,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执念,贯穿灵魂的信仰。

     

    建发房产华中区域承袭建发房产儒门之礼,将儒家对称、庄严、礼节的礼制思想融入门庭,匠造三进门营造归家礼序,尊崇尽显。建发房产华中区域精雕琢艺,以对文化的灵敏触角和不负时代的匠心,深入挖掘藏在门庭中的礼序之美,再现五千年来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关于更多的东方建筑故事,【细说东方·第二期——园境篇】将为您呈现。

     

     

    建发房产华中区域

    品质项目巡礼

     

     

     

     


     


     


     


     


     


     


     

     

     


    责任编辑:XH67

    猜你喜欢:

  • 置业当选丨这样的好房才是值得托付!
  • 共享星球丨你好,我是AI,你们想听我的故事吗?
  • 风光四月| 央著优+生活,给你不一样的大幸福
  • 共享星球丨“线上网课”的第38天,如何看待疫情中的
  • 梦想新天地暖春时节,寓见好时光
  • 浏河的心意丨新品高层&洋房即将面市,更有春日枇杷
  • 3月逆市热售百余套!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硬实力?
  • 优+生活丨一定要把央著的花看完,这个春天才算圆满
  • 超惊艳!这个禅意中式国风打卡地热度有点高!
  • 陕西建工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取消发行
  • 绿城·桂语龙吟丨在大地间,种下田园的诗篇
  • 约162㎡复式空间丨封藏筑梦人生,让日子住进江南里
  • 来看看五一商圈科技感满满,超酷炫的新晋潮流打卡地
  • 长房·湘江府【工地开放日】,探秘江上理想家
  • 邯郸荣盛城“交房通知”变“延期告知函” 逼业主
  • “2020年度湖南省潇湘房地产风云榜”揭晓,中建物业
  • 频道热点...
    祥房推荐...
    图文推荐
     
    业务合作:gkjnet@qq.com
    本站由 祥房网 XiangHouse.com.cn 全程运营
    © 2023 祥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20013174号